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局机关第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机关党委 】【  发布日期: 2019-10-25 09:00   访问量:

      10月24日下午局机关第二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分为五个部分:
       一、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向大家发放本人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开展入党宣誓活动,组织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推动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支部书记钱宗杰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郑重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
      二、预备党员赵明同志转正工作。先由赵明同志做自我介绍,再由发展联系人周晓拂、安卫华同志发表意见。两位同志都对赵明同志的党性予以认可,同意转正,同时还提出要求,希望赵明同志继续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放《预备党员转正投票表决表》无记名投票,寇凯监票、钱宗杰唱票,过半同意转正。宣布后赵明同志感谢大家,并表示今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好为党和人民服务。
      三、为进一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加深全体党员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的理解把握,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交流讨论活动。大家共同回顾了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全体党员开展了认真热烈的讨论,有的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感受,回顾了入党的初心,表达了坚守传承初心一路向前的决心;有的结合本职工作岗位,紧扣初心使命,表达了增强专业素养奋发图强做好本职工作;还有的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定位,坚守初心不动摇,实现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作为。
      四、支部书记上党课,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党支部书记钱宗杰同志重点讲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主要历史阶段;新中国的成立;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同志的无私奉献事例。全体党员认真听讲,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发言。钱书记还要求,通过这次讲党课,大家思想上要有所变化,要结合所在的岗位,思考今后应该怎么办,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要用自己的一个点去带动一个面。
      五、观看电教片《孤岛32年》、《榜样4》专题节目。王继才这位孤岛老兵32年来,从一位风华正茂的青年军人成长为固守海疆的一代老兵,他用32年的时间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榜样4》是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学习时代楷模专题节目,节目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讲述张富清、李连成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党员观看之后,纷纷表示片中的先进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无私奉献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同时把主题教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为机关事务管理局高质量运行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