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局机关第二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 2019-12-09 09:00:00 访问量:字体

    12月6日下午,局机关第二支部召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大会分为五个部分:
      一、按照《层转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钱宗杰同志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钱书记随后带领大家学习《决定》部分内容,并要求同志们会后加强自我学习。
      二、支部书记钱宗杰同志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去年一年来,支部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狠抓创建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但同时也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有待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方面有待加强,开展活动丰富性方面有待加强等。下一步针对这些问题,转变观念,进一步地落实解决。支部委员也都进行了深刻地自评和互评。
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方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自己有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等。每位同志都做了充分准备并发言。
      四、全体党员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党员民主测评表》、《优秀党员候选人推荐表》。
      五、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案为戒、对照检视、防微杜渐,严守纪律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宗旨,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履职尽责、慎微慎初、知足知止,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