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

来源: 三支部 】【 发布时间: 2019-12-09 09:00:00 访问量:字体

11月29日上午,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

活动前全体党员已通过学习强国群、微信工作群等形式熟悉全会精神,为集中学习充分预热。当天会上,党员们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讲话。深入了解《决定》的起草背景和考虑、起草的过程以及决定稿的基本框架。通过学习我们看到,决定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随后集中学习了《学习辅导百问》重点部分,按计划由党员领读《纲要》的十五、十六、十七章,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此外,在临近年关的重要时间节点,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在本次党日中还增加了警示教育的内容,围绕多则本市内在政商交往中违反相关规定行为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大小案例,给全体党员作提醒、敲警钟,注意把握好工作中政商交往的分寸。

此次学习内容丰富,立意深刻,既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理论知识,又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党员同志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