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三支部:“学两会、迎七一”,深学真测垃圾分类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时间: 2020-07-01 16:05:27 访问量:字体

6月29日上午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两会、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了三大法宝、垃圾分类等内容。

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以及2020党员应知应会读本重要知识点。非常时期的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是同代表委员交流,还是发表重要讲话,“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人民至上,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生命;人民至上,就是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这条路”人民至上,就是要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随后由支部书记孙远传达了局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意识形态方面的相关精神;支部党员顾珍积极响应“党课开讲啦·苏州先锋”,围绕“三大法宝”专题讲党课,剖析了“三大法宝”的形成与发展、内涵实质与时代价值,以及它所带来的启示。

集体学习和党课后,组织进行了一次突击性的垃圾投放准确率测试。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未通知其提前准备的情况下逐个上台、随机抽取、实名投放、现场统计,最终的准确率92%,大部分党员同志都能准确分类投放垃圾,但距离100%的目标仍有距离。测试结束后,大家对照正确答案对少部分投放错误的情况进行纠正,“泡面碗”“旧手机”等易错点加深印象。本次测试是三支部在上级要求基础上的一次自我加压,动真格、有实效,让大家真正了解了自身目前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大家表示身为党员将以身作则,进一步高度重视这一“关键小事”,学习、参与垃圾分类。


(许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