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

来源: 二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3-02 14:54:11 访问量:字体

2021年2月24日上午于市行政中心大院8号楼330会议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了“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顾培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2020年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给我市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我市保持战略定力,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的强大动力。从经济发展增实力、改革开放增动力、城乡建设增活力、生态环境增魅力、公共服务增能力、民生保障增合力等方面阐述了苏州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和2021年的工作目标。大家纷纷为2020年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苏州取得的成就自豪不已,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然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从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到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从深化作风问题整治,到推动监督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等,传递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在讲话指引下,党支部成员又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面了解该法对公职人员的详细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剖析自己,做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

最后,由许颖同志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案例小视频,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后部分条款实际执行案例,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可谓“有事不决问法典”。在支部党员热烈讨论中,圆满的结束了本支部牛年第一次主题党日。                              

                              (许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