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机关事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5-19 09:27:58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现在结合局工作实际、深入倾听民意、广泛征集的基础上,梳理本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共5个),在局网站“党建工作”专栏向社会予以发布。具体如下:

一、市机关幼儿园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将姑苏区公园路机关幼儿园北楼进行整体维修改造,辟出专门教室用于机关幼儿园托育场地,将根据招生情况开1-2个班级,年龄前移到1.5-3周岁,满足托中、托大班需求。具体将在进行实地踏勘匡算,明确具体方案并提交相关请示至市政府同意后实施。预计明年春节后能具备使用条件,具体开放招生时间将视届时实际情况再定。

二、市行政中心“智慧大院”微信便民服务小程序开发。项目依托“智慧城市”总体规划,以市行政中心后勤事务为核心,囊括智能一卡通系统、线上物业管理服务、智能会议系统、智能访客系统、智能化停车管理等多个子模块,为后勤服务、保障、管理注入“智慧元素”。“智慧大院”便民服务小程序集合“智慧大院”各子系统,坚持实用管用原则,坚持创新化人性化智能化。目前已在本局及市行政中心大院部分服务对象中先行试用一期小程序,现有停车诱导、就餐热力图、保洁、维修、宣传等功能模块广受好评。预计6月份正式版本将上线投入使用。

三、市级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医务室建设完善。根据市行政中心5号楼搬迁方案,大院医务室将整体搬迁至5号楼。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市立医院正在进行医用设备采购,待设备采购齐备、医用专线接通后可投入使用。平江新城市广场“四大中心”新设医务室,我局会同相关单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将及时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四、市政府机关食堂餐饮品质提升项目。项目重点围绕市级机关食堂餐饮品质提升,积极改进服务对象就餐体验。在餐饮品类上,特色餐饮展评活动结束后认真细致总结,结合实际情况推出诸如汉堡套餐、墨西哥鸡肉卷套餐、肉夹馍套餐、石锅拌饭套餐等许多新品套餐;同时,先后引进了朱新年汤团、媛媛家凉皮等“网红”产品,进一步丰富就餐人员的选择。在面点制作上,增加制作西点的人员。逐步将西点融入了食堂,并不断尝试改变增加品种。在就餐环境上调整就餐餐具的摆放、增加食堂绿色植物等,方便大家就餐的同时也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下步,项目将以菜品更新以及预定平台预定种类增加为重点,不断推陈出新,满意服务对象更多选择需求。同时,进一步完善食堂人员制度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就餐环境,为服务对象创造更舒适就餐环境。

五、全市党政机关扩大开放停车服务项目。目前,我市市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办公区停车场对外共开放单位8家,共开放停车位1359个。各市(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办公区停车场对外开放单位102家,共开放停车位13039个,合计14398个。下步,牵头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会同公安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按照“应开尽开、能开快开、稳妥有序”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工作成果。1、及时配合市公安、市城管做好第二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工作。拟对外开放(姑苏区)市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32家,共5749个车位。2、科学确定对外开放时间。有条件的单位,对外来车辆实行全天候开放。对于单位小、车位少的单位,在不影响正常上班的情况下,实行晚间19点至早7点对外开放。3、规范外来车辆收费标准。对外开放车位分为免费停车和收费停车。有条件的单位工作日夜间和节假日提供免费停车,对外收费的停车网点,严格按市发改委和城管局备案的价格进行收费,收费标准公开透明。4、指导相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停车场同“苏州停车”APP的数据对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