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专题党课

来源: 机关第四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6-29 11:01:22 访问量:字体

6月25日下午,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专题党课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局党委部署要求,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专题党课。

组织生活会开场,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昂扬姿态投身到局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奋力开创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话党史、明初心”环节,支部党员们从“初心微故事、党的光辉历程、党的英雄人物、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为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专题党课环节,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泉兴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题目为《对标对表争当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毛泉兴副局长从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和作用谈起,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用历史事迹和现实案例,非常接地气、生动地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特征:政治上绝对可靠是共产党员最显著的标志,对待党的组织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对待指示命令要毫不含糊、坚决执行,对待纪律法规要心存敬畏、模范遵守;思想上绝对纯洁是共产党员最优秀的品质,信仰信念要纯洁、利益观念要纯洁、同志关系要纯洁;能力上非常过硬是共产党员最应有的素质,做学习上的“排头兵”、做岗位上的“领跑者”;作风上非常优良是共产党员最直观的表现,始终保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斗志,始终彰显勇挑重担、敢于负责的担当,始终保持捍卫真理、敢讲真话的勇气。他强调,作为局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战线上的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特征,对标对表争当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局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