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民治路幼儿园党支部:沉浸学习追忆革命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点亮初心

来源: 民治路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1-07-02 16:30:15 访问量:字体

根据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苏宣通〔2021〕17号文件《关于开展“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2021年7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苏州市民治路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枫桥铁岭关,开展了“重忆解放苏州第一枪”枫桥铁铃关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程,追忆苏州解放的烽火硝烟。

72年前的4月27日,解放苏州的攻城之战从枫桥铁铃关打响,解放军战士的鲜血染红了枫桥桥面,历经数场激战,解放军分别从平门、金门、阊门等几大城门攻入苏州古城,宣告苏州解放。党员们在铁铃关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在铁岭关战斗史迹陈列馆,党员们聆听了铁岭关明朝抗倭斗争以及抗日战争、人民解放战争的光辉历程。通过生动形象的场景、文字、图片、影像、多媒体等形式,全方位定格了苏州解放的峥嵘岁月。在这里,党员们共同追忆革命历程,坚守革命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得到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教育。在“”红船党课”上,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增强了党员守初心、育幼苗的信念,根植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幼儿教育,肩负起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放眼未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步强化传承了红色基因。党员们表示:今后将把红色记忆铭刻于心,传承好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将汲取到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以“教育梦”助推“中国梦”!     

(顾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