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苏州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苏事二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8-26 15:44:30 访问量:字体

2021年8月25日上午于市府大院8号楼330会议室,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顾培同志为大家介绍了过去的2020年里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同新冠感染疫情的殊死较量中,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随后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如何理解和把握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坚信,从苦难辉煌中走出来的中国人民,必将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磅礴之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然后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把“初心”与“使命”写在战“疫”一线》党课,从一名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视角重温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更加领会到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意义。疫情来临之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既有向险而行的医护人员,也有默默坚守的普通群众,还有绝不退缩的义务志愿者,再次聆听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铿锵誓言,危急时刻,遍地英雄。

最后支部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第十一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064条关于夫妻共同债务的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签名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针对夫妻共同债务的形成及追偿进行了全面解读,在大家的讨论后圆满的结束了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