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政机关垃圾分类

我局坚持“三个先行” 稳步推进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后勤处 】【 发布时间: 2019-10-23 09:00:00 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苏州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工作部署,科学谋划,有序推进,以营造宣传氛围、选树典型示范和强化检查督查为抓手,稳步推进市级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是宣传先行,营造氛围。通过下发《苏州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利用局域网、易拉宝和固定宣传画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党政机关先行”主题宣传等活动;机关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垃圾分类减量进校园”幼儿绘画征集比赛;联合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小蜜峰志愿者宣讲团“送课进机关”活动,以及在党政机关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答题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市级党政机关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典型先行,示范引领。发挥榜样的作用,选树不同类型8家公共机构为候选垃圾分类典型单位,通过召开推进会、现场评审会和分类督导等形式,完善和丰富典型单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内容和方法。市政府大院机关食堂定制厨余垃圾收集桶,规范张贴分类标识和台桌宣传牌,落实监管责任人,提示引导就餐者将厨余、餐巾纸、酸奶盒、牙签等投入不同的垃圾回收桶,实现源头上的分类,厨余垃圾由大院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当天全部处理完成,真正实现从源头上就地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市水务局、市中院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内容;市宗教局开展了宗教场所“垃圾不落地”系列活动。三是检查先行,先进引领。对照《苏州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价细则》,每季度对市级83家党政机关单位办公地点进行垃圾分类检查督查,一季度检查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为主,二季度检查以“设备设施到位率、台帐记录完整率”为主,检查结果上报市相关部门,从不同层次督促党政机关引起高度重视,积极宣传优秀单位的做法经验,开展志愿者分类督导活动,将垃圾分类检查督查实现长效化,引领我市党政机关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