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政机关垃圾分类

市局三项举措推进 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23 14:55:11 访问量:字体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2020年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行动方案》,对照任务清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本部门、本系统、本条线垃圾分类工作。一是成立专班强力推进。成立由分管局长任主任,职能处室、基层单位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制订本单位、本系统任务清单,统一制作垃圾分类海报并上墙固定在重点区域,统一建设集中办公区公共区域垃圾收集亭(垃圾房)、配置楼道区域三分类垃圾桶,出台集中办公区设施配置指南和垃圾投放指南,营造浓厚的党政机关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二是建立督查检查常态化机制。局机关从6月份开始每周对各办公室投放准确率督查1次,并以一定的形式通报提醒,让分类意识内化为准确投放行动,7月份开始在减少频次的前提下,每月常态化督查1次,办公室投放准确率从53%上升至95%以上;同时定期对本系统下属事业单位开开展督查评价,发现问题当场指出,限期整改,并以通报形式书面反馈给所查单位,不断提高投放准确率。三是发挥行业主管部门指导考核作用。分别制订出台《2020年苏州市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党政机关绿色办公行为准则》和《苏州市市级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评价办法》,建立健全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名录库和行业管理部门名录,党政机关填报“垃圾分类信息管理系统”,用信息化手段指导推进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举办《条例》知识培训和“在线考试”,开展多形式的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活动,扩大垃圾分类覆盖面,不断提高垃圾投放准确率;每季度会同市垃分办开展市级党政机关垃圾分类督查评价并通报,对未列入“优等生”行列的党政机关开展“回头看”、“现场问、现场答”活动,不断壮大“优等生”队伍,培育96分以上的典型“尖子生”队伍,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确保年底市级党政机关“优等生”占比达到100%。

(王建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