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型机关建设

昆山市总工会开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昆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办 】【 发布时间: 2019-06-26 09:00:00 访问量:字体

        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期间,昆山市总工会紧紧围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的主题,积极开展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宣传节能理念、践行低碳生活,旨在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节约能源,降低消耗,建设和谐美丽家园。
        一是倡导绿色出行,享受低碳生活。在全国低碳日当天,全体干部职工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距离较远乘公交车或拼车上班。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通过多乘坐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即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的出行方式,降低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
        二是倡导绿色办公,实施节能管理。下发了《加强办公用电设施管理制度》的通知,要求全体职工下班前,将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电源保持关闭状态。严格控制空调开启时间,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还发出了“空调温度再提高一度”的倡议。节能宣传周期间,昆山市总工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持续不断传播节能环保小知识。
        三是倡导绿色生活,环保从我做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爱护环境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旨在倡导美化环境,提高生活环境质量。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认识,并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废品回收等良好生活习惯,真正做到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