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型机关建设

苏州市吴江区北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9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北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9-06-27 09:00:00 访问量:字体

        2019年6月17—23日是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为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根据苏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吴江区北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认真开展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加大宣传力度。我单位在医院大门口悬挂有关节能减排内容的标语,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节能的措施。利用院内电子屏幕滚动播出节能低碳生活的公益宣传知识。
        二、严格用电管理。在自然光照较好的条件下不使用照明灯具,使用照明工具时保证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等能耗空放现象;尽可能地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不用时关闭各类电器设备电源。公共场所人员出入频繁的大门处挂上挡帘;公共候诊区空调开关指定了专人负责,取得了成效。
        三、严格用水管理。清洗拖把、抹布时,控制出水量,人走时及时关闭关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饮用热水按需取用,下班时关闭饮水机电源。
        四、推行无纸化办公。尽量利用网络传输文件,在电脑上修改文稿;在打印材料时,提倡双面用纸,并控制纸质文件的印刷数量,节约办公成本。
        五、实行可回收垃圾积分兑换活动,积极倡导国家提出的垃圾分类,各科室积极行动实行可回收垃圾定时回收积分活动,每集满一定分值兑现相应的节能产品。
        六、低碳体验日。6月19日全天,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绿色出行,停驶公务用车和私家车,采取步行、公交车、自行车等方式出行,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从而体验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增强资源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节能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领导带头示范,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节能减排氛围,统一了节能意识,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把认真开展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作为节约发展、降低成本、保增长的有效手段,努力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