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型机关建设

昆山市以精准核查全力助推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

来源: 昆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办 】【 发布时间: 2019-10-12 09:00:00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昆山市公共机构基础信息准确性和能耗统计数据质量,9月份,昆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对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周市镇、巴城镇等34家独立办公的一级公共机构开展了基础信息和能耗统计数据核查工作,以此规范全市公共机构基础数据和能耗统计台账。
        核查内容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公共机构的基础数据是否与当前一致。针对部分单位三定方案未确定以及办公场所搬迁调整的问题,要求尽快按照要求明确基础信息,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二是水、电、天然气、汽油等能耗数据的质量方面,重点核查2018年上报的平台系统数据是否与发票数据相符。三是系统平台统计的录入规范方面,核查基础数据和能耗统计的完整度,以及是否存在数据漏报等情况。
        目前,各单位已根据核查结果做出相应的整改。从所收集的公共机构核查登记表分析,随着机构调整以及填报要求的提高,各种基本信息变动较大,2018年能耗数据的变化总体处于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内。而从以上数据及核查结果综合来看,昆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整体呈良好发展态势。下一步,昆山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将对总体能耗较高、同比变化较大或明显存在疑问的单位进行进一步的核查,以确保信息填写符合规范,能耗数据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