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00:00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9月17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金伟康对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伟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特殊年份里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全面提升全市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管理水平3年行动计划”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成为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二、要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上级和市委部署要求。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我局的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掌握实情,努力在调研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拿出推动事业发展的硬招、实招。要聚焦“四个对照”,认真检视反思、深挖剖析,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及时清除思想灰尘。要坚持“改”字当头,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抓好整改落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逐项整改、逐项见效,真正让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和其他服务对象看到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新举措、新变化和新风貌。三、注重统筹安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与我局既定的工作部署和下一阶段特别是明年的工作整体谋划相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加强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等专项任务,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努力用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效能的提升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突出主题,围绕主线,立足解决问题,重点围绕当前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我局履职尽责难点问题、服务对象反映突出问题、制度创新、内部管理等方面抓好调研、改进提升、建章立制,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机关事务服务管理“苏州品牌”工作目标实现的强大动力。四、做好结合文章,更好地推动全局工作向高质量方向迈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各自履职中有关问题结合起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既定的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起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机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党建工作结合起来。

杨新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加强领导、预先筹划、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紧扣主题主线,强化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突出重点对象,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基层党支部相结合,充分发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率先垂范、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发挥支部作用,提升开展主题教育的参与度,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要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前预判、有效防范。确保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东、成员刘潇到会指导,局机关和市机关财务服务中心、市级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民治路幼儿园、公园路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