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关于11月19日市行政中心大院民主管理委员会成员意见的答复

来源: 办公室整理 】【 发布时间: 2019-11-25 09:00:00 访问量:字体

针对11月19日市行政中心大院民主管理委员会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经我们认真研究讨论,现答复如下:

        1、5号门临时停车场车位紧张,存在乱停现象。尤其在有大型会议或早间较晚的时段,希望有保安指挥维持一下秩序,阻止不合理的停车。

        答复:为规范大院停车秩序,目前共安排有8名保安专门负责大院各停车场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当前大院部分区域正在封闭施工改造,总体上停车场地有限,特别是在大型会议召开期间,确实存在停车难的问题。现已安排安保人员在4号门到6号门之间进行车辆疏通引导,确保车辆有序停放和通行。

        2、2号楼南原连廊处,进展较慢,想了解下原因和后期工程规划。

        答复:按照2号楼南部区域施工安排,前一段时间已经完成了连廊承台基础浇筑,在精量尺寸后才能进行钢构配件加工制作,场外加工大概需要一个月时间,预计在12月下旬可以进场安装。为了减少扬尘等影响,已要求施工方做好绿网覆盖处理,并加装围挡设施予以隔离。

        3、2号楼入地库处的地面之后是否会黑化。

        答复:根据大院改造提升工程安排,主干道及延伸支路区域都会进行黑化处理,包括所有地库入口处。

        4、值班人员送餐的盒饭感觉没有现场吃的好吃,菜品餐标是否不同。值班人员有夜宵的需求但无法去现场就餐的,是否可以电话预约送餐。

        答复:目前加班值班现场供餐和打包盒饭的餐标是统一的,但由于天气转凉,打包的盒饭难以保温,因此会对菜品口感产生一些影响。为确保菜品口感,我们建议加班值班人员尽量前往餐厅现场用餐。原则上夜宵不提供送餐服务,敬请谅解。

        5、在现有的投诉机制上是否可以增加线上、微信等投诉模式,可以直接发送图片,更直观。

        答复:您可以关注“市级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界面可以直接发图片进行投诉,我们欢迎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向我们反馈意见和建议。

       6、目前的加班值班供餐挺好的,希望能够一直保持现有标准不缩水。

        答复:我们会以此为目标,在确保现有供餐质量的同时,尽可能经常更新菜品,让机关干部吃得更满意。

       7、7号楼的空调系统、灯光系统改造,希望能够缩短周期,加快进度。

        答复:1、7号楼空调系统改造项目已经完成财政评审工作,目前正在公开采购公告期,11月30日开标确定施工单位后我们会尽快施工。2、灯光系统改造项目已完成财政评审申请工作,财政评审和公开采购,预计要两个多月时间,因公开采购项目法定流程较多,时间较长,我们会加快工程进度,也请相关单位给予谅解配合。

       8、5号楼工程有时的打桩声音较多,尤其是对10号楼有影响,希望能够注意合理施工,减少噪音。

        答复:中午12点半到2点半,我们已要求施工单位暂停进行有噪音的工作,施工单位都给予了最大限度的配合支持。其他工作时间,根据反映的情况,我们会尽量要求施工单位避免出现大的噪音,对于有大的噪音的施工作业,会尽量安排在上班前、下班后和周末进行。目前5号楼工程施工进展比较顺利,在接下来的施工过程中,噪音会越来越少,对于施工单位来说,因为合同工期等原因,有时不可避免出现的噪音问题,也请相关单位给予理解配合。

        9、大院内的几处自行车车库,存在僵尸车过多,停车位不够,能否定时清理车辆。地下汽车库里也存在较多僵尸车,也希望及时处理。

         答复:我们将立即调查,加紧研究并制定方案后再作答复。

        10、食堂自助牛奶机经常断货,是否在正常运行。

         答复:食堂牛奶自助售货机是正常运行的,前一段时间“新希望”供货方补货员更替,造成一断时间没有及时补货,目前补货员已经到位,已恢复及时补货。另外有一台售货机因意外断电造成服务器损坏,目前已经进行维修更换。之后我们会加强牛奶自助售货机的巡检,确保使用正常。

         11、目前的行人门禁系统采用二维码刷卡,较为不方便,之后是否能够采用人脸识别等更智能的方式。

         答复:目前的行人门禁系统属于落实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加强技防的临时设备。事实上,年内我们都有方案,正在对几个出入口进行技防升级改造。4号门的技防设备目前已经安装到位,正在调试中。今后车辆、人员进入大院时,已将信息录入系统的车辆会自动识别后进入,行人门禁系统也会采用人脸识别等多种方式,来达到更加便捷的目的。

         12、目前临时的自行车停放处,地方较小,车辆停得比较杂乱,有充电设备丢失的现象,能否请保安加强现场管理,并在之后的停放点建设中能够提供部分公用的充电设备。

         答复:目前,在临时自行车停放点,均有监控覆盖,如发生丢失,可联系安保处调取监控录像查寻。 

         13、目前的西北侧石子路停车区域,如果在之后的规划中仍为停车区域的话,能否将石子路面处理一下,女同志高跟鞋行走不便。

         答复:该区域为大院施工期间临时设置的停车区域,今后已有规划,因此没有做地面硬化处理。待5号楼南地下车库建成后,将满足大院内工作人员的车辆全部停放到地下车库的需要。

         14、食堂能够增加季节性的菜品,比如天冷了后增加明炉、煲仔饭之类的。另外食堂自制卤菜品种希望能更丰富一些。

         答复:机关食堂一直在考虑增加季节性菜品,我们已经在考察适合食堂供餐的冬季菜品,会在近期上线供应。另外食堂自制卤菜也会在现有品种上,再增加两到三款新品,敬请期待。

         15、二楼食堂部分腌制的菜品太咸,尤其是在周一的时候。食堂蔬菜品种能否增加一些。

         答复:我们已经要求食堂外包单位(苏政公司)适当调整菜品口味,丰富菜品供应种类。

        16、3号楼外墙漏水,内墙受潮拱起,由于传真线在墙体里面,下雨天直接影响传真的使用,能否做一下外墙防水及内墙修缮。3号楼目前的灯管也存在使用寿命短,经常损坏的情况。希望建筑垃圾能否及时清理。

         答复:1、我们已经向市政府请示对1-4号楼等外墙进行修缮,目前正在与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中。2、我们已将3号楼的灯光系统与4号楼、7-9号楼的灯光系统一并列入改造范围,目前已完成财政评审申请工作,财政评审和公开采购完成后即开始施工。3、目前4号楼政协两个会议室正在改造,前段时间有部分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运,现已全部清运出去。4号楼政协会议室改造工程计划12月10日左右完成,这段时间内我们会严格监督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施工,也请相关单位对我们进行监督,谢谢。

        17、食堂的包子、馒头有的买不到,能否增加供应量。

         答复:虽然食堂包子、馒头比较受欢迎,经常供不应求,但客观上,每天制作量也有上限。为了让我们及时掌握需求数量,避免来晚了买不到,欢迎广大机关干部使用“市级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上的订餐软件,进行提前预定。

        18、想了解一下1号会场改造之后大概能容纳多少人。

         答复:改造完成后,1会场可以容纳336个人同时参会(不含主席台座位)。

        19、女卫生间能否加装小隔板,方便放一下小东西;3号楼4号楼卫生间没有窗户,能否加装排气扇。

         答复:我们已对大院所有女卫生间加装隔板出了方案,将于近期安装到位;3号楼、4号楼卫生间加装排气扇事宜,我们会直接联系市人大、市政协行政处,对接落实具体安装事宜。

         20、能否恢复食行生鲜充值项目。

         答复:该项目涉及多方面因素,前期执行中也有机关部门提出意见。我局是事务部门、执行单位,建议您多渠道反映。

         21、自助洗车点水压不够,水枪不好用,能否提供更好一些的水枪。

         答复:在此次大院改造提升过程中,我们已经对1号楼、3号楼车库入口的自助洗车点增设了洗车设备,使用的时候请打开增压水泵电源,水压应该是足够洗车的。待二期范围改造结束,2号楼、4号楼车库入口处也会增设自助洗车设备。

         22、自行车车库能否提供打气筒,对充电设备损坏问题及时维修。

         答复:该项问题已经安排落实,会尽快修复充电设备,并更换一批新的打气筒。

         24、食堂二楼顶棚能否透光,目前的光线有点暗。

         答复:为夏季遮阳,我们在二楼食堂顶棚加装了隔热板。为解决二楼餐厅光线不足的问题,我们已经安装了补充光源,近期我们会再增加两组光源,确保餐厅光线充足。

         25、大院内能否增加母婴室。

         答复:我们已在5号楼装修改造中规划安排,并联系了市妇联给予专业指导,按最新母婴室标准配备到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