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细微之处抓减量 机关引领当表率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5-27 09:07:17 访问量:字体

近日,我局发出通知,从6月1日起,市行政中心大院、市五卅路148号大院、市城市生活广场市级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公共区域停止使用一次性用品

通知主要有以下四点内容:一是各公共会议室不再提供一次性纸杯、塑料杯,鼓励与会人员自带茶杯;二是公共食堂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需打的,使用可降解一次性餐盒;三是公共食堂开展的公务接待就餐中使用公筷;四是敦促各市级机关自觉遵守《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内部办公场所禁止使用一次性杯具等。

此次通知是落实《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市级党政机关绿色办公行为准则》有关规定的具体举措,既有利于把源头减量落在实处,又能发挥市级机关引领示范作用。其中,《市级党政机关绿色办公行为准则》15个日常办公细节入手,对节水、节电、绿色出行、减少办公用品特别是一次性用品消耗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其目的是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吴少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