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争当模范中的表率—市局主动严格接受市垃圾分类专班首批检查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5-20 13:23:56 访问量:字体

5月18日,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对苏州市局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此次检查以实地察看形式进行,对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办公场所垃圾投放设施配置、台账记录、分类投放准确度、宣传力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对局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进行了肯定,并对个别处室分类投放不准确的问题进行了拍照记录并现场提出改进措施。

“强人先强已。”作为市级机关等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牵头单位,机关事务局只有干在实处、走有前列,当好模范中的表率,才能更好地起到推动作用。一是营造深厚氛围。局成立一支18人的志愿者队伍,邀请市城管局专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组织志愿者利用会议签到间隙、午餐时间在各集中办公区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传9场,发放宣传折页4000余份,参与干部职工3000余人次,张贴宣传标识2000余张。局属幼儿园还通过组织幼儿观看动画短片、做游戏等形式,教授、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二是完善投放设施。在各集中办公区完成一个厨余垃圾就地化处理项目,一个集中收集垃圾房、两个收集亭,同时取消道路两侧垃圾桶。市行政中心食堂在就餐时间安排专人引导就餐人员对餐余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培养机关干部职工“源头减量、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固化垃圾分类意识。三是强化督查考核。会同相关部门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机关绩效考核内容。对照《苏州市市级机关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价细则》,定期开展督查考核。同时,局在制定《2020年市局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清单》的同时,将垃圾分类列入年终创新性工作考核,紧扣创新性项目目标,创新各集中办公区垃圾分类工作,以此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发挥好率先示范作用。

(吴少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