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局沈荣林副局长一行来苏专题调研指导

来源: 物业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20 15:12:10 访问量:字体

11月19日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沈荣林一行围绕“党政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公务接待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党政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和公务接待管理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伟康与副局长毛泉兴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期间,省局领导一行实地考察机关食堂餐厅、公务接待包厢、食材仓库、餐厨垃圾回收点等,了解食堂的供餐模式、公务接待标准、仓储环境以及厨余垃圾处理等情况,并提出进一步做好制止餐饮浪费的建议与要求。

座谈会上,我局就市机关食堂在制止餐饮浪费和公务接待工作从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全过程管理、规范公务接待、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重点介绍了食堂的全过程管控做法,严把采购关、仓储关、制作关,从合理膳食、科学备餐、创新菜品、优化菜谱、员工培训、组织监督等方面进行落实,并在公务接待中采用“N-1”点菜、分餐、简餐、自助餐等模式,制止餐饮浪费取得显著成效,人均厨余垃圾下降了23.8%。调研组一行与我局就如何更高效开展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查看食堂相关台账。

随后,省局调研组一行至姑苏区及常熟市机关物业管理部门进行相关走访调研。

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沈荣林充分肯定了我市各机关食堂在制止餐饮浪费和公务接待管理上的做法和成效。希望苏州市局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杜绝餐饮浪费,营造节约氛围”行动计划,并健全相关制度标准,将此项工作纳入机关事务管理长效机制,带头做好表率,督促苏州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

(程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