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练兵比武勇争先 筑牢防线保安全——苏州市成功举办党政机关安保技能竞赛

来源: 安保处 发布时间: 2020-11-02 16:18:01 访问量:字体

10月22日,在市党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姑苏消防大队及体育运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市机关事务局主办的全市党政机关安保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此次竞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由应知应会、体能、技能实操三大方面内容组成。应知应会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安保基本常识的掌握情况;体能比试分长跑和10×4米折回跑两个子项(长跑,男子为1000米,女子为800米);技能实操着重考核参赛选手利用灭火器灭火及操作消防水带的技能。根据要求,参赛选手均为具有保安资格证的保安人员或从事安全保卫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并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相关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一年以上。

来自全市10个区(市)以及部分市级机关单位共15个代表队65人参加了决赛阶段激烈角逐,经裁判组审核统计,并经各代表队确认后,昆山代表队的刘盼盼(女)荣获个人第一名,太仓代表队沈艳、工业园区代表队王建春获并列第二名;昆山、高新区、工业园区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竞赛结果将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市人社局联合发文向全市通报,对成绩优异者,经相关审核后,报请市人社局授予“苏州市技术能手”,第一名按程序申报“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近两年来,市机关事务局以服务满意度提高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核心,先后成功举办会务礼仪服务竞赛、机关食堂餐饮技能大赛等活动,有力推动服务保障能力向更好更高层次发展。此次党政机关安保竞赛,旨在提升和激励全市党政机关全体安保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保安队伍的履职能力。为全市党政机关投身“再创火红年代”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打造“苏州最舒心”发挥机关事务部门应有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