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局开展市级机关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灭火逃生应急演练

来源: 安保处 发布时间: 2020-11-11 15:08:44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市级机关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掌握消防安全逃生技能,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市机关事务局分别在市行政中心、五卅路大院集中办公区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室外消防灭火逃生演练。各局和局属幼儿园相关人员200人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灭火逃生演练。

培训期间,消防高级工程师结合最近国内外消防安全事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检查和使用方法,并对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进行日常安全排查、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培训。模拟火灾现场环境,着重讲解了在火灾发生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技巧及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参训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仓体验和灭火器灭火实际操作演练。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演练,增强了防范火灾的基本常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技能和对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为今后做好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李应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