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力促督查督办动态化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2-28 10:57:18 访问量:字体

市机关事务局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主要领导近期关于“要切实抓好督查督办工作”的要求,狠抓督查常态化、督办动态化。一是动态督办,分类厘清重点。严格做好文件流转、事项归类,确保及时收取、及时移交、及时销号、及时归档,重要事项在OA系统醒目处特别标注“要件”,紧急事项标注“急件”或“特急”,分别要求3、2、1个工作日内必须办结。二是以督促办,瞄准盯紧难点。督办人员每日定时关注事项进展,及时了解落实过程中的问题难点,做好备注补充说明,特别是对因主观原因造成的缓慢事项不断滚动“补发”、多次列入督办,不让问题沉下去、不让障碍被忽略。今年以来通过不断挖原因、勤提醒、推进度,各事项平均办结时间缩短约30%。三是应督尽督,把好时间节点。编报好每周一期的“督办动态表”,加密督查频次、优化督办形式,确保上级交办、局长办公会议定事项、局主要领导批示意见及时纳入到督办事项。四是督出实效,突出成效亮点。利用好督办动态表,认真抓好督办情况的反馈工作,为局领导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以推进各项部署尽早落地、尽快见效。五是互联网+督,力避盲点堵点。进一步优化完善局办公OA系统,目前,90%以上来文通过信息化流转,80%以上通知通过电子邮件流转,实现了重要事项的全程留痕周知,有效督促责任处室和单位想在前、干在先,狠抓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进度。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