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基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4-13 08:58:14 访问量: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分两批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学习党的历史,追思英烈事迹,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背靠冲山,两面临湖,登高望远,风景秀丽。在抗日战争时期,太湖中的众多的岛屿和绵延曲折、芦苇茂盛的湖岸,都曾是新四军太湖游击队与日伪敌人周旋战斗的地方。纪念馆分三个篇章,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馆内不仅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荡、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新四军冲山抗战时期。在专题影院区,全体党员观看了抗战专题影片,切实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前仆后继、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最后,党员们在“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八个大字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纪念馆之行,让党员重温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

(钱宗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