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局采取切实措施切实做好当前市级集中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1-07-23 10:25:07 访问量:字体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根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及苏州市疫情防控2021年第3号通告要求,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布置并落实相关措施。

(一)从细从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措施。以市行政中心为重点,各市级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在原常规防控手段基础上,按相关部门要求,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严把入口关,严格做好集中办公区各门岗体温检测工作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对于体温高于37.3℃和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或红码的,一律谢绝进入办公区。对于需要进入集中办公区的外来人员,一律按照官方公布的最新的中高风险地区范围查验行动轨迹,如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一方面需其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另一方面需与被访对象或活动邀请主办部门再次确认后方可进入办公区。严格消毒关,进一步加强集中办公区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按照相关规范处理好不同种类的垃圾分类。严防聚集关,在集中办公区餐厅和会场门口等集聚人员较多的区域,对就餐人员和与会人员进行二次测温,并在公共会场提供一次性口罩。建议就餐人员排队保持1米线距离并分散就座用餐;建议会议主办方严格控制参会人员数量,会场内保持1隔1就座。进一步做好集中办公区公共区域和会场的通风换气工作,有新风系统的一律打开新风,定期做好各中央空调系统的清洗和消毒工作。

(二)严格做好后勤服务一线人员的自身防护

针对我局服务工作特点,在督促各岗位履行好防控职责的同时,也必须做好各岗位尤其是外包服务一线岗位人员的自身防护,精准其掌握的思想、健康状况,到万无一失。集中办公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坚持每天做好全员体温测量和健康检查,并做好个人健康档案登记。严格遵守人员外出规定,对于有外出和返岗情况的人员加强行动轨迹跟踪,有情况及时报备。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市局所有工作人员以及集中办公区外包服务全体人员凡7月6日以来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或前往过南京后返苏的人员,需要做2次核酸检测,并在72小时完成,间隔24小时以上,且均要阴性后方可返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