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机关财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会计档案归档整理工作

来源: 财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45:37 访问量:字体

会计档案归档保存是财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项财务的重要纸质凭证,是记录和反映单位经济业务事项的重要历史资料和证据。为进一步规范会计档案管理,加强档案室安全,排除风险隐患,市机关财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会计档案归档整理移交工作。

2020年产生的所有会计凭证、账簿、会计报表、其他会计资料等进行收集装订,按顺序整理入盒、立卷和归档,及时移交档案室,使档案保管工作收集全面、分类正确、装订美观。

在此次会计档案整理过程中,要求参与整理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严禁资料随处丢放,确保档案的安全与机密。

目前,财务服务中心已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加班加点开展会计档案整理工作,此次会计档案整理工作由专人负责,除按照统一的格式和模板进行打印和装订外,还对会计辅助性账簿等进行立卷和归档,做到收集全面、分类准确,装订美观,让今后的财务工作有据可查。

(吴昕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