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吸取教训 举一反三苏州市局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7-15 14:37:21 访问量:字体

7月14日下午,苏州市局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吴江“7.12”坍塌事故最新情况,传达了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并对当前夏季高温期我局相关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全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求,深刻吸取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我局属房产及市本级办公用房等既有建筑特别是老旧建筑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指导各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抓紧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领导提出的“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和“属地管理、规范使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安全”的原则,立刻开展局履职范围内既有建筑安全全面彻底大排查,严防既有建筑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资产处牵头对局属房产迅速开展全面大排查大整治,根据排查结果,通过立即整改及依法依规停止使用相关建筑等方式进行分类处置,形成工作闭环;要对市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尤其是我局负责管理的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立即通过使用单位自查、我局牵头组织排查等方式开展既有建筑隐患排查,并会市住建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做好隐患整改措施及方案。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和应急处置工作,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后勤处要做好我局负责管理的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大院出入口安全管理措施,提升安全保卫能力。同时,要落实应急措施,加强供电、供餐等设施设备的维保力量,确保市行政中心大院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基建处要做好高温环境下局管在建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