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公园路幼儿园: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0-3岁托育工作

来源: 公园路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2-07-28 14:29:39 访问量:字体

为继续落实“先锋行动助推市级机关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指示精神,切实解决民生难题,苏州市公园路幼儿园采取三项措施巩固0-3岁婴幼儿托育工作提升推进。

一、精细管理助保教。遵循0-3岁婴幼儿特殊的发展规律和需求,幼儿园以两个托大班(2-3岁)一个苗苗班(2岁以下)的形式为不同发展阶段的幼儿提供有针对性的保教设计,努力做到因材施教。提前向新生家长详细了解幼儿忌口、过敏与特异体质情况,制定备选食材方案,为特殊体质幼儿建立个人档案。苗苗班严格按照三教一保、师幼配比1:5的标准安排一日生活,向小年龄幼儿提供更为精细的生活照顾与辅导。

二、培训教研强师资。组织年级组开展交流、教研活动,共同研讨更适宜婴幼儿发展需要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撰写、整理教育笔记,形成教学资源包,采取“传帮带”的方式与接任托班的教师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组织开展0-3岁婴幼儿感统游戏专题讲座,邀请专家讲师,采取线上培训、线下研讨的方式,逐一解决0-3岁托育开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三、环境改造护安全。根据一学期的试点经验,利用暑期为全园0-3岁托育场所定制改造计划,进行果果班整体改造、朵朵班及分园托班环境改造工程。依据0-3岁婴幼儿生活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对班级盥洗室、地板及墙面进行全方位排查、改造,解决安全隐患、满足婴幼儿成长需求。遵循安全、简洁、环保三原则,打造更加符合0-3岁婴幼儿年龄与发展特点的园所环境,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杨漪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