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专题会议

来源: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1-05 13:43:25 访问量:字体

14日,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专题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都锗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聚焦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情况、实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行动情况和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成效,查摆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各支部副书记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机关党委书记都锗邑副局长对支部书记们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并就2023年全局党建工作强调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发展方向。铭记政治机关属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民幼育苗人”、“童心树”、“恪守勤务筑守匠心”等党建品牌矩阵为基础,努力发挥好“先锋书角”、“廉洁长廊”等党建阵地作用,打造具有苏州机关事务管理特色的品牌建设新高地,推动从“品牌建设”向“品牌提优”转变。一季度,与张家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联合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主题活动,探源、重温“张家港精神”。优化和街道社区“共驻共建、互联互动”等机制,发挥好“党建联盟”等载体作用。每个党支部都要找到共建对子,力争做到支部联建全覆盖。推动从“单打独斗”向“互联互动”转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入脑入心,抓好“党纪教育一刻钟”、“书记说廉”等环节,真正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堤坝。二要聚焦职责定位,认真落实机关党建重点任务。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年内,严格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提升。要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深化融合共进,着力服务中心大局。各党支部要构建“党建+业务”工作新模式,推进融合发展先锋行动,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融合路径和创新举措。要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三要树牢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态质效。支部书记是领头雁。各支部书记要从自身做起,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重任,深耕细作、精心推动党建工作。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持续推进先锋党支部建设。要建强“党务干部”主力军。通过业务培训、观摩学习、交流心得等方式,提升党务业务能力。要健全激励机制,各支部要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方向、行有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