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推进“四敢”动员会

来源: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1-31 16:56:54 访问量:字体

130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传达学习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培东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领会苏州四敢动员会精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聚焦新的奋斗目标,坚定方向,务实进取。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国之大者,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安全稳定、绿色发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工作落地见效。要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升主动出击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魄力,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守住底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急起来、忙起来、跑起来。要发挥头雁效应。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会议要求,聚焦能力素质提升,加强学习,激发活力。要坚持加强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类规则程序,掌握好岗位履职的必备知识,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要提高综合能力。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通过开展岗位交流和实践锻炼等手段,让党员干部在摸爬滚打、层层历练中锤炼能力。要创新学习手段。通过开展党员干部上讲台等活动,倒逼党员干部主动学习业务、主动谋划工作,实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聚焦氛围营造,完善机制,强化监督。要鲜明正确用人导向。让有实绩的人“有帽子”,树立“吃苦才吃香,有为才有位”的风向标,着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健全完善能下制度,对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区分不同情形,采取多种方式予以调整。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敢为善为者,能容皆容、应容尽容。及时澄清正名匡扶正气,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干部澄清事实、消除影响。为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给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吃下“定心丸”。关注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上的关键干部,及时发现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健全日常监督机制。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持续纠治突出问题,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止隐形变异现象发生。加强教育的常态化和针对性,引导干部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这三本账。

会议号召,全面学习贯彻苏州“四敢”精神,敢为的担当作为、实事求是的精神、善作善成的状态,奋起直追、奋勇争先的精气神,稳步向前,开好步、起好局,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处室(单位)汇报当前重点工作,各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提出工作要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