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4-01-16 11:30:08 访问量:字体

11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等文件,研究部署了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尤培东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成色更足、质量更高、成效更好。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根源,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触及本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统一认识,相互批评直指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红脸出汗、修枝剪叶、相互帮助中整改提升,确保开出实效。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密切联系群众,持续开展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多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要勇于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聋发聩,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伟大成就,准确把握新征程上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反腐败制度体系,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春节将至,全局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遵规守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从严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要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二是要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三是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四是组织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