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传承历史记忆,品味运河文化

来源: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4-04-16 14:14:12 访问量:字体

水波淼淼,文脉悠悠。一条大运河,滋养着苏州城,丰富着苏州的城市风貌和人文底蕴。为了进一步学习大运河丰厚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在党建引领下提升文化素养,增长爱运河爱家乡的情感。2024年4月9日、10日,在读书日来临之际,苏州市公园路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参观了苏州日报社和苏州图书馆联合主办《中国有条大运河》主题画展全体教职工走进图书馆,阅读别样的运河文化。

大运河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她吸引了无数专家和艺术家的目光,激发着艺术家无限的灵感和创作激情。特别是2019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后,更是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和参与。此次展览,是邱中巍陶开俭戎锋三位艺术家的有益尝试,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大运河、热爱大运河、保护大运河

苏州市职业大学邱中巍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画展。作为本次展览中长达八十二米的文创长卷的主创,他为大家带来了细致的讲解。在邱老师生动的语言中,在1797公里京杭大运河全程的视角我们看到了运河两岸的人文景观、历史建筑、旅游景点和遗址。件画作场面宏大,另人惊叹。

悠悠运河,赓续千年文脉;烟火升腾,抒写时代新篇。活动中,我们探寻了大运河的历史风貌、舟楫演变、河街风光和运河文物等,领略了千年大运河孕育出的独特运河文化、运河生态和运河故事,近距离感受了家乡苏州的历史文化韵味和的独特魅力。全体公幼人将在党建引领下,继续把家国情怀厚植于心,努力争当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