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不恋过往岁月峥嵘  不畏将来勇立潮头——苏州工业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行2019年技术大练兵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06 17:03:07 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近日,园区机关事务中心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不恋过往岁月峥嵘不畏将来勇立潮头”为主题的技术大练兵活动,并邀请中心结对共建单位东沙湖社工委代表参赛,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同行单位吴中商务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进行观摩。



此次技术练兵活动设知识竞答、听写比赛、百叶包肉、卷纸再续、手机app远程遥控、创意菜制作、瓷砖打孔、体能比赛、保安队列训练、坡道定点停车等10个项目,练兵项目涵盖了中心各部门各专业的特点和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心“精心服务、科学管理、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管理理念。在项目和内容设置上“知识竞答”围绕党务、节能、信息化等应知应会内容进行竞答,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听写比赛、百叶包肉、卷纸再续、手机app远程遥控、创意菜制作、瓷砖打孔、体能比赛、保安队列训练、坡道定点停车”等展现了各部门一线职工的扎实基本功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整个练兵活动历时4个小时,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推进下,在各部门精心组织下,参赛人员展现了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热情饱满的工作干劲、娴熟过硬的专业技能,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做到精益求精,就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技能水平。十余年来,中心每年举办技术练兵,并在2018年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物业行业职业技能(电工专业)项目,2019年协办园区第九届高技能大赛竞赛的物业管理技能(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项目,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产、以赛促学,鼓励创新创业、技能提升。2017年以来,中心在全国、省、市、区竞赛获奖36人次、9个第一、6个第二。6人获市“五一劳动奖章”、5人获市“技术能手”,1人获“全国住建行业技术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住建行业技能标兵”,实现诸多零的突破。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深知技术是立身之本、人才是创新之源,并把培育工匠精神、激励人才成长作为不懈努力的方向,为企业创新、行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