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廉政专题讲座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16 11:08:21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开展党员冬训工作,教育引导中心党员淬炼党性、严以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2020年1月13日,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邀请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李晴副主任为中心全体党员、管理人员、团员青年共计116人开展廉政专题讲座。

廉政讲座以“了解纪检监察、远离职务违法”为主题,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制订背景,相关条款,分析政务处分与党纪处分的区别;梳理国企中关于“三重一大”、“招投标与采购”、“选人用人”、“维护维修”等重点廉政风险点;最后,总结远离违纪和职务违法算好“政治、名誉、亲情、健康、经济、家庭、自由”七本账。

中心党支部张汉华书记强调,此次讲座重温了党的六大纪律,解读了政务处分法(草案)内容,结合企业廉政风险点作特别提醒,很有针对性、很及时也很有必要,须知“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落实,应从小处着眼、防微杜渐,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中心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