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常熟:严把三个“度” 扎实开展公车督查

来源: 常熟 发布时间: 2020-05-29 13:18:39 访问量:字体

根据年度公车督查计划,五月中下旬,常熟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市纪委监委,严把三个“度”,46家单位的公车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共涉及10家主管单位和11个乡镇。

一是督查内容“有广度”。督查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具体包括公车节假日期间定点停放情况和派车使用情况公车派车、维修、保险、加油台账资料,以及加油卡加油记录和其他私车公养情况。不留死角,全面扫描,积极查找和整治公车使用管理中的隐患问题。二是督查形式“有力度”。“线上+线下”形式,通过网上督查、现场督查和加油站调取资料三种途径,积极运用数据比对、现场调研、核实资料等具体方式,有的放矢深化督查力度。三是督查反馈“有准度”。督查结果显示,各单位总体上能够按照公车管理文件要求落实执行,但部分单位也存在台账资料不完善、加油卡未绑定车牌等问题。对此,中心将对这些单位“一对一”发放反馈函,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公车督查既是去年私车公养专项督查的回头看,也是督促各单位对《常熟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和《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工作的意见》文件进行贯彻落实。接下来,常熟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进一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使公车管理相关规定真正落地生根。

(刘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