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张家港:“三个聚焦”打造“工匠后勤”党建品牌

来源: 张家港市 发布时间: 2020-07-01 15:37:15 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面梳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20多部党内规章制度,制定了党委及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激励清单、负面清单“三张清单”,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同时,制定了《中心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聚焦打造“工匠后勤”党建品牌,明确了18项具体举措,着力建设一支“业务精、服务优、作风良”的后勤保障队伍。

聚焦云端发力,党员教育“不打烊”。根据防疫需要,拓展云端学习模式,让党员教育始终在线。一是精选推送型。利用微信群,精选推送《中组部给大家的学习资料5则》《一个偶像级英雄的两次“逆行”》等爆款文章。二是线上直播型。利用“学习强国”、钉钉群视频会议等开展爱国主题“云沙龙”活动和抗疫“云”讲座,加强教育、提振精神。三是原创展示型。组织党员开展“点赞中国之治”演讲、“最暖‘手绘祝福’致敬最美‘白衣战士’”等活动,通过文字、音视频、手绘作品进行线上展示,致敬英雄。

聚焦精准破题,分类施策“显活力”。针对机关离退休干部,开展“春联送长者”等活动,传递新思想。针对机关领导干部和财务岗位人员,赠与“廉政窗花”,组织参观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警钟长鸣、净化心灵。针对机关年轻干部,制作赠送“鼠年金句书签”,鼓励新年新作为;创新搭建“新知分享会”,围绕后勤队伍建设,每季度开展技能分享和前沿知识解读,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针对下属支部,鼓励结合职能工作发挥作用,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主动关爱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幼儿,创建了“小鳄鱼乐玩吧”线上家庭生活指导平台,为机关干部子女提供更好的家庭教育服务。

聚焦共建赋能,扩大党建“朋友圈”。依托市委组织部“专·先锋成长营”平台,与组织部、党校等部门组建“守护者党建联盟”,开展系列共建活动,致力于守护初心、维护核心、爱护民心。截至目前,已联合组织部、生态环境局开展了“衣旧换书、书送希望”绿色行动,发动机关工作人员捐赠闲置衣物575件、闲置图书83本;联合组织部、城管局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机关党员作表率”组织生活开放日活动;联合两办、市纪委等5个单位,开展了“党建带团建”素质拓展活动,为机关干部搭建了接地气、有活力的平台。

(陶叶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