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吴中区:做垃圾分类的“行动派”,党政机关率先出击

来源: 吴中区 发布时间: 2020-07-02 16:02:01 访问量:字体

    垃圾分类这件“小事”,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6月1日,苏州市正式迈入生活垃圾分类时代,一场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为更好更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好党政机关模范带头作用,6月,吴中区区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区城管局、区委组织部共同开展“垃圾分类、机关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和全区党政机关一起做垃圾分类的“行动派”。

    一、强化部署督查,设施配备100%

    5月20日,吴中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区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对全区党政机关及区直属事业单位(不含乡镇街道)展开第一轮督查。通过对60家(不含乡镇街道)单位公共区域垃圾亭,楼层分类垃圾桶配置情况及180个随机抽查的办公室二分类桶垃圾投放情况进行统一摸排后,向存在分类垃圾桶配备不齐,分类标识、垃圾投放不准确等问题的个别单位及时反馈,并要求立刻整改。

    6月1日,根据督查整改要求,全区党政机关及区直属事业单位结合各办公区域特点及办公需求,合理布局垃圾分类投放点,全部完成设施配备。独立办公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公共区域设置四分类垃圾分类收集亭(房),楼道区域设置三分类垃圾桶(可回收物、其他、厨余),办公室设置二分类桶(可回收物、其他)。

    区行政中心、吴中商务中心两处合署办公地点公共区域由区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统一配备,共新投入使用可回收物桶101只、其他垃圾桶95只、厨余垃圾桶89只、有害垃圾桶2只、二分类桶35只,张贴各类分类标志牌、贴纸、海报933份。

    二、开展专场培训,党政覆盖100%

    为保证宣传效果,在党政机关率先培育起一批垃圾分类宣传员,特邀环境工程高级工程师、苏州城管志愿者李昀泽老师对78单位共500余名干部职工分5个场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场培训。

    培训内容聚焦垃圾分类现状、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内容。五场专题培训,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要将垃圾分类带到日常生活中,以自己的环保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个人”。

        三、多样宣传活动,活力参与100%

    为了检验培训成果,中心联合区委组织部共同举办“垃圾分类机关先行”有奖测试活动,5天的答题活动,自始至终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访问量达到96886次,累计参与用户25014人,平均每人参与3.8次,累计分享1080次。5天的答题活动,自始至终大家的热情高昂。

    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行政中心、商务中心食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模拟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干部职工现场实践,加深理解。同时,现场发放了《苏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 1200份余份,垃圾袋600卷、环保袋900只。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这一场攻坚战,需要你,需要我,为今日之环境,未来之文明。一起做垃圾分类的“行动派”,共同绘就最美苏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