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张家港市:开展消防“嘉年华”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张家港市 发布时间: 2020-11-20 08:29:42 访问量:字体

为提升机关干部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11月18日下午,张家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赴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中心机关各科室、各下属单位及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消防安全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消防培训采取“沉浸式学习”的方式,机关干部集中走进消防队,通过理论培训、现场观摩、实战演练等形式,“零距离”体验消防工作、感受消防生活。

培训会上,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结合现实案例,从消防基础知识入手,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日常防火注意事项、逃生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群防群治和自防自救能力。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应急的实战能力,消防队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水带连接、水枪出水等科目。观看演示后,机关干部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模拟火灾的灭火操作,提升机关干部处置初级火灾的能力。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防火意识,提升了防火防灾技能,为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