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张家港市:党支部联建共建为基层党建增添新活力

来源: 张家港市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18:02 访问量:字体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在再创火红年代建设中当尖兵、做表率,张家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委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思路,依托支部联建机制,通过“一对一”结队、“一带一”联建、“一助一”补位,让党员“动起来”、学习“燃起来”、支部“活起来”,激活党员教育、支部建设“一池春水”。

一是组织联建,共谋发展经验,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相并坚持党建领航,放大聚合效应,通过常态化结对、合作、交流,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同频共振。今年7月,中心下属8个在职党支部按照地邻相近、业务相通的原则,强弱搭配、两两结对,明确挂钩领导,举办结对仪式,签订共建协议书,定期开展共建活动,共享资源,共鉴经验,同画党支部建设最大“同心圆”。

二是理论联学,共话初心使命,推动党性教育走实走深。破除“板凳式”教育,结队党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开放日活动,共过党日、共上党课、共学理论,让党性教育变得不仅有“味”且更加有“效”。今年10月,机关房管所党支部与机关宾馆党支部结对共建,集体参观学习“海棠花红”先锋阵地,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同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加深了交流,强化了学习,活跃了氛围,推动学习教育在实践中持续巩固深化。

三是活动联办,共勉责任担当,让组织生活有滋有味。坚持开门“搞党建”,结对支部每个季度确定一天为“联建活动日”,聚焦文明创建、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今年11月,府苑楼党支部与百通燃气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建共建话初心共谋发展担使命”主题活动,共同瞻仰革命先烈纪念碑,一起开展长江沿线环境美化行动,守护了绿色、净化了环境;服务部党支部与同济堂支部在细微处落实担当,开展“中医养生进机关”活动,为干部职工送上健康关爱。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