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太仓: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来源: 太仓市 发布时间: 2020-11-24 10:11:06 访问量:字体

为推动太仓市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大力倡导并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计划于2022年前确保70%以上的党政机关单位达到节约型机关创建标准。一是完善制度体系。落实公共机构分管领导管理责任制,明确各个单位创建联络员,按规定的时间完成台账上传和自评审核;依托节能与垃圾分类工作绩效考核体系,由机关事务中心牵头,各独立单位分头落实推进。二是推行绿色办公。推进无纸化办公,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会议室、办公室不使用一次性纸杯等;利用已建好的能耗监测平台,实时监测重点部位能耗数据及时管理能耗。三是加大节能改造。积极宣传推进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鼓励创建单位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进行节能技改;四是同步开展“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行政中心积极开展“节水型机关”创建,加强用水监管,加装智能水表监控食堂用水,并对洗菜用水进行收集再利用,积极落实“节水型机关”创建的各项工作。

(许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