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昆山:以“动”制“冻” 抗寒潮保运行

来源: 昆山市 发布时间: 2021-01-06 11:35:38 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昆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协同第三方服务团队充分估计极端天气可能出现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做好抗冰冻工作,确保三大集中办公区正常运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心管总、分区负责、密切协同”的原则,成立包括中心领导、集中办公区负责人和第三方服务团队相关负责人的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安排部署。二是做好物资保障。提前做好工业盐、防滑草垫、铁锹、消火栓保温罩等防冻、防滑物资以及食堂食材储备等工作,确保寒潮天气到来前,各项物资、设备一应俱全。三是强化值守巡查。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机动巡查等制度,确保水电气等设施设备运行稳定;检查区域内路灯、泛光、标识等室外设施,对室外茎冠较大、叉枝较大的绿化督促绿化外包单位进行修剪,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防护。四是优化防冻措施。中央空调系统开启循环泵保持水源流动和水源加热,防止风机盘管和闸阀结冰冻裂;加强屋顶消防设施和给排水设备的防冻措施,加厚水管、闸阀的保温层、对暂时不使用的水管或水箱及冷却塔关闭进水阀门,放空积水;龙头成滴水线,管口降压防止龙头受冻膨胀受损、加强管道井检查、关闭管井门、堵塞通风间隙。五是做好提示引导。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小程序等手段,推送防寒防冻相关常识,督促入驻单位工作人员锁好门窗,共同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吴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