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园区:“星星之火-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十周年记

来源: 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21-02-19 12:39:36 访问量:字体

为了更好地发挥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星星之火-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应运而生,从2011年的第一场爱心义卖活动开始,至今已走过十年。该项目是中心长期以来党建引领群团建设的典型青年志愿项目,通过志愿服务,亮旗帜、树形象,不断增强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凝聚基层力量、共推公益志向,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带动效应。


在前进中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从刚开始零星青年的爱之初心到现在近百人的志愿队伍;从三三两两的自主捐物到如今一呼百应的热心参与,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爱心单位纷纷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持续壮大我们的团队规模。娄葑街道、东沙湖社工委、园区公安分局、园区检察院、园区税务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湖东书画社、丁叮画室、茉莉家、BOOK+绘本馆、苏州联通园区分公司等单位先后成为我们的爱心联盟单位,“星星之火”爱心联盟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为74人,累计服务时长416小时。在每一次志愿活动中,团员青年们都旗帜鲜明地传播正能量,呼吁全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将青年一代的理想担当与志愿奉献精神融为一体,用一张张充满活力的笑脸递出最闪亮的“青春名片”。

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关爱自闭症儿童“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通过爱心联盟单位每年自发捐赠物品,通过爱心义卖筹集款项,所得爱心款项全部用于捐赠仁爱学校的特殊儿童购置康复器材,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捐物4000余件,捐赠善款3万余元。近年来,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在传统的联合捐物义卖基础上,还新增了联合公益绘画机构到校指导孩子绘画,为特殊儿童举办爱心画展,陶艺、精油香皂、串珠等多项手艺作品展;还有来自湖东书画社老师们的热情参与,他们通过捐赠自己的画作进行义卖,用绘画传递爱心的方式资助孩子们。

在坚守中持续传承志愿服务初心。十年,它不只是代表一个数字,历程里的跌宕起伏是所有志愿者们相识、相知、相守一起走过的道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志愿活动,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建立持之以恒的帮扶作用,在保留以往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吸收新颖的活动方案,使志愿服务更具生命力,不断发展扩大志愿者队伍。希望团员青年们持续弘扬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变成一种习惯,扬新时代青春之风采!我们很平凡、我们很渺小,但是我们的志愿之路就像星星之火,可以聚成燎原之势!

                                                                                         (徐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