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吴江:念好“强、活、实”三字诀 全面推开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吴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4-13 16:06:13 访问量:字体

吴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按照区委“六专题一实践”工作部署,结合中心实际,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抓强组织保障,压实主体责任

中心党组坚持以上率下,以“谋在先、走在前”的工作热情,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迅速成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领导班子学习教育活动安排;推动下属各党支部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明确”,以任务清单化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二、抓活专题学习,凝聚思想共识

中心党组将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作为学习教育的必修课目。一是开展专题宣讲、党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第一时间邀请吴江区委党校黄正术老师作专题导读,全面梳理、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积极参加“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中心党组书记结合工作做好党的艰苦创业史宣传阐释;下属支部积极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专题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不断汲取党史经验智慧。二是推动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为每名党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本,引导每位党员制定自学计划,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推进线上“微”教育,引导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吴江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开辟“一百堂党史课”学习专栏,不断拓宽学习途径。三是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打造党员干部“自己学、自己讲”的学习平台,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感言征集和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开展“传颂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推动红色经典诵读,组织红歌合唱,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

三、抓实主题教育,激扬实践

中心积极发挥吴江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实境教育主题活动,在“走、看、学、做、比”中汇聚党性动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一是开展仪式教育和实境参观。清明前夕,中心在吴江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仪式感;下属党支部积极组织赴苏州湾大剧院、苏州湾大厦参观学习,吴江东太湖生态园海棠花红初心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实境感悟吴江发展精神。中心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员工拓展、团员青年祭扫、“巾帼心向党”参观见学等活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二是开展业务学习和先进典型选树。组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吴江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开展学习调研,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展开业务交流,明确吴江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开展中心“十大服务明星”和“学习标兵”评比、表彰活动,大力总结表彰先进经验,营造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的浓厚氛围,激发后勤先锋工作热情。三是开展暖民行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中心下属机关生活服务站赴福利院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关心关爱特殊人群;天湖楼饭店开设茶水间,免费服务过往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