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园区:党建引领+志愿 从中心“红”到心中“红”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28:25 访问量:字体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依托“星星之火爱心志愿联盟”作为活动主体,围绕园区重要目标任务、重要赛事活动,以党建带动团建,广泛开展“星光种子”志愿行动。


自园区博览中心方舱、独墅湖体育馆方舱启用以来,中心党支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线,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为方便群众有序接种疫苗,现场进行流程引导、秩序维护、为群众提供答疑解惑、预约登记等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群团共建,不断完善“红色联动”项目,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心党员志愿者为居民开展小家电检测及维修服务,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在短短二个多小时里,就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给自家的小电器“会诊”。维修志愿者们仔细了解家电损坏情况,尽心竭力为居民进行修复。同时还向居民普及安全使用家电的一些常识。“谢谢师傅,我的电扇又开始转了。”一位阿姨拿着修好的电风扇一边笑着感谢,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在第十一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为了更好地记录赛事精彩瞬间,中心志愿者主动参加SIP摄影志愿者团队,以特长“服务”金马,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镜头讲述金鸡的动人故事,为金马添彩。


第四届红色传承接力主题活动等园区大型赛事中,中心党员争当赛事服务志愿者,从活动物料的整理发放,到活动当天饮水补给站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以专业的服务、温暖的笑脸、热情的关怀,全程为参赛人员保驾护航。


中心“星星之火”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联盟连续11年向社会宣传普及自闭症相关常识,提高公众对自闭症儿童的接纳和关爱,提供更多康复资源,累计捐赠仁爱学校自闭症儿童公益款项3万余元。中心牵头联合东沙湖社工委、娄葑街道、轨道交通集团、园区股份公司、恒泰控股集团等爱心单位联合在苏州中心举办“星星的孩子绘画才艺作品展”,作品先后在现代大厦、新能大厦、轨道交通星湖站和南施街站、东沙湖民众联络所、娄葑双湖广场等区域进行巡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


今年以来,中心志愿者团队人数已增加到90名,志愿服务105人次,服务时长约270余小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从中心“红”到心中“红”。

                                                                                           (吴 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