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吴江:聚焦“六个统一” 突出管理规范

来源: 吴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01:02 访问量:字体

近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聚焦“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权属管理、统一配置管理、统一维修管理、统一物业管理、统一处置利用”的“六个统一”管理体制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出台了《苏州市吴江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办法》明确由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牵头负责区本级,指导监督下级,区纪委监委、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根据职能各司其职,同时制定了定期会商工作制度,使办公用房管理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循。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办法》共10章59条,对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进行了清晰说明,明确了办公用房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原则,完善了办公用房权属、建设、配置、维修、物业、处置“六个统一”的管理机制,明晰了各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维修、处置等审批权限和处置流程。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严格依据《办法》,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中对照标准、落实程序、强化监督,确保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为节约型机关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