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张家港市:机关幼儿园聚“四力”当好幼儿引路人

来源: 张家港市 发布时间: 2021-09-14 14:34:45 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机关幼儿园坚持把匠心保育潜心治学作为教书育人的职业情怀,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当好幼儿健康成长引路人

一是汲取红色伟力,让革命传统薪火相传。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教师开展红色宣讲“四史”漫画创作、与革命前辈进行跨越时空对话等活动,在传承伟大精神中“赓续百年初心”。启动“引路人”阅读,拜读教育名著,重温红色经典,用爱心、智慧、知识点亮幼儿心灵,在学为人师中“担当育人使命”。

二是提优服务能力,让保教保育渗透合一。践行“保教并重、保育先行”理念,创设卫生安全、温馨童趣的家庭式环境,做优营养陪餐、贴心午休等精细化服务,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传道”作为打开幼儿知识之门、启迪心智职责使命,帮助幼儿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三是构建榜样张力,让师德师风明亮如光。严格师德师风监督机制,建立支部承诺,校园、家长、社会监督的“一诺三评”制度,让监督成为端正师德师风最亮的铜镜。持续开展“十美教师”评选,制作“榜样人生”系列宣传片,表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模范典型,形成崇尚模范、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四是汇聚青蓝合力,让业务技能娴熟过硬。建立新老教师帮带制度,举办师徒签约仪式,让青蓝相接、桃李共育组织师徒组合业务比拼,畅通学校间教学交流,推荐年轻教师参加技能比赛,在实战中锻造一支德高业经、能力过硬、学生喜爱的高水平幼教队伍。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