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太仓:过好“紧日子”,太仓市42家党政机关获评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

来源: 太仓市 发布时间: 2021-09-10 09:36:10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创建节约型机关,太仓市公共机构节能办结合各机关单位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创建工作,2021年8月,在国管局公布的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名单中,我市行政中心共有42家单位建成,占全市市级党政机关73.6%。

一是精心部署,切实担起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太仓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强调重点突出,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二是严格要求,规范创建标准。创建过程中,各单位不断完善节约能源制度体系,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能耗管理,坚持创建标准,严格创建要求,规范创建程序,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创建质量;三是加强培训,措施落实落细。召开太仓市节约型机关创建业务培训会,提升创建管理水平,定期核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利用能耗监测平台,实时监测重点部位能耗数据及时管理能耗;四是树立典型,广泛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加强总结交流,推广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多渠道大力宣传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和工作成效,扩大活动的参与率和影响力,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推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21-2022年,我市共15家机关单位申报节约型机关单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创建工作,对照创建目标制定措施,落实创建计划,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力争到2022年市级党政机关节约型机关创建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