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高新区:党旗飘扬在一线,“两在两同”建新功

来源: 苏州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07:25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9月份以来,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处党支部认真筹划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成效初显。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找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党支部把调查研究既作为开展“两在两同”方式方法,也是落实的具体内容,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大党员分批沉到一线,深入一线,听取基层员工、外包单位和广大服务对象意见建议,采取网络问卷、座谈了解、现场倾听等形式,问计问需问策,收集各类问题建议12项。列好清单、厘清轻重缓急,定人定责、逐一逐项解决。

“我为群众办实事”

    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需求,作为我们服务的内容,大力开展“惠民利民微实事”活动,扶贫专柜建设、行政服务中心新增停车位、电动车库改造、服务人员服装定制发放、大院内安装直饮水设施等一批惠民利民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在职党员进社区”

广泛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共建共享文明社区。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网格化服务、垃圾分类、疫情防控、节能减排、关爱帮扶困难群众、全民反诈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参与130余人次;与阳山花苑第三社区贫困户一对一结对,面对面帮扶;与青山绿庭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节能宣传。让“两在两同”在社区服务中有更好的实践途径,有更好的参与深度,有更好的作用发挥。

高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处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实现我区“两区两前列”目标,持续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争做创新发展机关事务工作的先锋模范,争做积极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