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昆山公车“四定点”管理搭载数币结算新赛道

来源: 昆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18 13:58:21 访问量:字体

昆山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颁布以来,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紧扣管理职能,细致梳理,积极探索,继完成首单“公对私”结算报销后,又于817日完成苏州大市范围内首笔公车购置“公对公”数字人民币结算。

在机关事务管理范围内推广应用数字人民币,既是提高财政资金结转效率,助企纾困提高汽车销售中小企业现金流周转的有效举措,又是受付汽车销售企业享受国家推行数字经济政策红利的同时,主动让利从而节约财政资金的新型做法,还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动拥抱数字经济,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昆如意”营商环境的大胆探索。据了解,昆山部分汽车销售企业已积极响应号召,对使用数字货币支付车款的购车单位,推出了额外赠送全车贴膜、车辆保养、车内消毒、终身道路救援等一系列让利优惠政策,以实实在在的实惠,助力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工作。

一步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继续扩大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范围,在剩余车辆购置中实现数币支付“全覆盖”,并率先在公车管理定点保险、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及公务出行定点租赁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努力实现数字经济与公务用车四定点管理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