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首单完成!昆山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第一笔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顺利完成

来源: 昆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16 16:46:20 访问量:字体

滴,数字钱包已收到1297.50816日,某市级机关工作人员收到数字钱包APP消息提醒,这是昆山市市级机关首单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的公转私报销业务,本次报销涉及到职工子女入托费、儿童统筹医疗保险费及差旅费三笔款项,这标志着昆山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公转私结算场景正式在市级机关落地。

昆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扎口负责全市50余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结算业务,以往均以传统转账为主要结算方式,日常业务流程较为繁琐,影响了财务工作效率。作为一种新的通用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设计兼顾了实物人民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的优势,既具有实物人民币的支付即结算等特点,又具有电子支付工具成本低、便携性强、效率高、不易伪造等特点,极其适合公务结算业务。

下一步,昆山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要求,积极探索、拓展、创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示范推动钱包体系与对公账户体系融合发展,带头在政府采购、日常结算、工资支付等领域实现数字人民币“全覆盖”,进一步提升数字人民币支付使用便捷性为保障机关高效运转、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