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区信息

张家港:弹好“三部曲”推动党员冬训入脑入心

来源: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4-03-25 15:18:42 访问量:字体

党员冬训启动以来,张家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实践载体,努力弹好党员冬训“三部曲”,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不断深化学以致用,推动机关事务管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质、保障效能提高。

一、理论先行,弹好“主题曲”

冬训期间,中心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党员的基本功》、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永不退伍的军转警》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身边榜样。

坚持“党建带妇建”,邀请张家港市妇幼保健所最美宣讲人围绕“女性日常营养”开展健康讲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开展家庭法治知识竞答。

31cdf0d1c62d3cb4d7f5dd3a5f48c0e

开展“廉润初心,清风起航”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和“巧手绘清廉清风漾心田”廉洁文化活动,通过参观鉴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制作手绘竹编簸箕画,增强党员同志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

201a3c85d892976f46a93542f4e3c06

二、学思践悟,弹好“交响曲”

积极开展冬训走亲活动,中心与赵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苏州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永利村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体验园,围绕文化四合院、档案忆空间等点位开展打卡活动

用1

中心党委选派1名党员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宣讲冬训微党课;赵庄社区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冬训经验,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提升。

此外,通过沉浸式体验独轮车支援前线、投掷手榴弹、挑扁担、南泥湾大丰收等活动,让现场变课堂、故事变教材、讲解变互动,全面提升党员冬训学习质效。

用3

三、深入基层,弹好“进行曲”

党员冬训期间,依托“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相结合,真正把党员冬训送到群众身边,营造浓厚的党员冬训氛围。

春节前,走进德积村、塍丰社区,开展剪窗花、写春联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党员冬训有“理”更有“趣”。

微信图片_20240318103329

会同大新镇龙潭村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共建绿意浓共为龙潭添美意”植树节党建共建活动,共建共享共治绿美乡村提升党员“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生态宜居建设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